Yes脆

一元\肖根\惊寡\U娜\…

【一元】亲爱的世真呐[④]

重发版

上回说到伊景见到了惠秀,确认了惠秀就是世真,而世真也隐隐约约感觉到不对,打算去找姨母讨说法……

 

正文:

11

姨母是一个十分严厉,古板,并且有绝对控制欲的家长,惠秀虽然知道去向姨母“讨个说法”多半是并不能讨到说法的,但惠秀还是不甘心的去试一试。

惠秀从来就不是任人拿捏的小白兔性格,只是之前一直生活在一个完美的谎言里,有婆家有娘家,有孩子有老公,完完整整的一个圈,虽然不太如意,但也没有突破口。

徐伊景的出现,像啄破鸟壳的尖喙。

一只见过亮光的雏鸟,怎么能忍住继续缩在壳里,不去见更多的光,不去见太阳,不见见世界真正的模样?

 

趁着吃午饭的时候,惠秀一个个的把心里的疑问提出,内心坚定了说起话都不像曾经那样软糯了,不过姨母还是一如既往的那些说辞,有些敷衍,似乎也察觉到了惠秀语气的不一样。

虽然从姨母那里什么话都没套出来,但惠秀倒是一点都不失望,反而从姨母的态度,和提到车祸前的事情就变得模模糊糊的说辞里面,得出来确有其事的结论。

无论自己的过去是什么样子的,姨母作为自己唯一的依靠,都不应该欺瞒自己的。

她失忆以后,姨母一直跟她讲的是,她从小就父母去世了,很小就被姨母收养,像亲女儿一样养大,惠秀总问以前的照片什么的,姨母说她十几岁去美国上高中的时候都带走了,寄宿家庭火灾过,就全没了;惠秀问小时候的事情,姨母也含糊其辞,不是搬家了,烧了,就是丢了,忘了;就只有大学和建宇的故事“特别完整”,惠秀越想越觉得假,姨母和朴建宇像是统一过口径一样。

惠秀是都不记得,但她只是失忆了,不是傻,对姨母的口说无凭惠秀是满心的猜疑,虽然不能表明自己和“世真”有什么联系,但起码自己现在的生活是真的充满谎言的。

 

惠秀想再继续挖掘一下,回头看看姨母家二楼紧闭的窗户,那是颂美的房间,颂美住出去上大学了。惠秀想着颂美,似乎自己这几年一直在美国也没和颂美说上过两句话,回国以后姨母也没让颂美和自己单独相处过,这样想来,尚且年幼的颂美必然是个突破口,于是默默下了“等颂美放假回来单独约她聊聊”的决心。

 

12

惠秀从姨母家出来已经是午后了,越想越觉得姨母撒起谎来都不敢看自己眼睛的样子让她有些生气,春天的日光晒久了还是有些微热,惠秀在路边找了个阴凉树荫遮蔽的石墩坐了下来。

她想要理一理思路。

惠秀在内心厚着脸皮假设自己就是世真,如果按照这个假设,姨母说的大部分都是谎话了,日本的事情惠秀没能力去查,不过按照假设,那7年前世真离开徐伊景就是因为自己出了车祸,而姨母说车祸是在美国发生的,这样的话只要找到当年韩国医院的记录就可以证明很多事情了。惠秀为找到了突破点而开心,但又有了别的担心——武真集团前任太子爷的车祸消息,应该会被严密封锁的吧?惠秀觉得凭自己很难找出什么了,以她一个普通家庭妇女的一己之力太微弱了。

于是她摸出手机,手指悬在通讯录里“代表nim”的上面,想拨打却又很犹豫——姨母的过度反应确实是说明了自己的过去有隐情,但也不能说明自己和世真有什么关系,更不能说明她就有“借口”去打电话骚扰徐代表了,

虽然她借口都想好了……

[因为写书需要,想要去看一下您提过的湖水公园。]

很好的借口吖。

刚一气之下,差点都快拨出去了,结果犹豫一下,就完全不敢打了。

当妈的人了,还怂得很呢……

 

惠秀坐在街边石墩上,正怂着呢,手机响了。

[代表nim]的字样,明晃晃的显示在屏幕正中。

 

惠秀吓得,差点就把手机给扔了。

还好贫穷阻止了她。

 

“您好,姜作家,我是徐伊景。”

电话里代表礼貌而不容拒绝的发出邀请,“如果您今天没什么事情的话,我想邀请您去几个地方,我相信对完成书稿会有帮助的。”

 

两人又说了几句,约定了见面的场所,惠秀目瞪口呆的挂了电话。

这个邀约,也……太是时候了吧~

以手作梳搂了下齐肩的发,心里默了一下这个月的生活费,决定伸手招一辆出租车。

 

卓调整了一下后视镜,目送漂亮作家开心的坐上出租车离开,这才发问:“代表,我不明白,既然都找到她了,为什么不直接告诉她呢?”

还一天天的消极怠工,不工作就知道跟踪漂亮作家……卓卓委屈,但卓卓不敢讲

 

“她自己有权利决定,要不要把‘自己’找回来。”

徐伊景双臂交叉,并不打算给更多就解释,只是简单的下发指令,

“去湖水公园。”

 

13

即使今天不是周末,即使湖水公园设施有点陈旧了,但是这种春光明媚的好日子,还是不少有闲余时间的人们出来,零零散散的坐在草地上,分食着准备好的三明治和紫菜包饭,看孩子们在阳光下相互追逐,风里有各种各样的花香,湖面上飘着散落的樱花瓣。

虽然徐伊景已经见过惠秀了,不过在失忆的惠秀来看,这还是她第一次见到徐伊景本人。

也不知道是什么默契,两人见面后很自然的自我介绍,然后就开始了沿着公园的湖边步道并肩散步。

没有什么初见的尴尬,也没有什么笼络气氛的相互问候,就只是安静的一起散步。

而惠秀偷偷望了一眼身边这个人——徐伊景,她与这春日里的漫天的幸福气氛格格不入,一言不发的注视着湖面的她,明明看不出什么表情的侧脸,透露出隐隐作痛的悲伤。

她察觉到惠秀的目光,转过来。

惠秀惊了一下,移开视线,但又突然反省觉得这样躲闪目光有点失礼,于是犹豫了一下,又转回去直视着她的眼,带着礼貌的微笑。

 

惠秀能够想象,这双眼睛在利益交谈中会怎样的犀利,在会议决断时会怎样严肃,在凝视着爱人时是怎样的宠溺……惠秀能想象这双眼睛表达过的所有情绪,但现在,看着自己的这双眼睛里,只有悲伤。

深不见底的悲伤。

 

惠秀有点吓到了,觉得她似乎在用看世真的眼光在看自己,或者说,她就是在看世真……

不不,不是的,想什么呢。

惠秀吓得低头转开了脸。

 

“抱歉,一路沉默让您不自在了吧,我只是陷入了回忆,并没有故意让姜作家难堪的意思。”

身旁的徐代表也意识到了自己这样直勾勾的看着一个[初次见面]的女士,于是收回了眼神,适时的出声解释,缓解了惠秀的紧张,

花了几秒钟整理表情,姜惠秀带着温柔的微笑回头,对她说:“没有的呢,就是看您情绪这么投入,也不好意思打扰您……这里的风景,很美呢~”

 

“以前觉得很美,但后来就是在这里,……”徐伊景想说“我失去了你”,但又觉得这样太过了,于是就什么话都没接,“……便也就仅仅成了,一个等待的地方。”

惠秀闻言,沉默了,她还是不确定自己和‘世真’的关系。虽然和徐伊景见面以后,脑子里那些胡乱的记忆翻涌得更厉害了,但还是不能给她确信的勇气。

她大概感觉到徐伊景没说出口的词是什么暗示,但她没办法向徐伊景求证。

徐伊景从见面到现在,并没有对她表现出任何和对待普通人不一样的一面——如果不算那个眼神的话。

哪怕她能有一段连成片的记忆,或是任何一个能做为证据的物件儿,她都会主动去拥抱眼前这个可怜的女人,但她都没有,她只能感到抱歉。

“我很抱歉。”她如实相告,

如此一言却引来徐伊景的注目,她的眼神,染上了愠怒。

被徐伊景这样看了之后,惠秀才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

她是作为旁观者,为了徐伊景失去世真而惋惜抱歉呢?还是把自己当作世真,为自己害她白白在这湖水公园等待了7年而感到抱歉呢?

毕竟,如果她是‘世真’的话,那‘世真’就已经结婚生子了,这是记忆恢复也不能逆转的事实——徐伊景的等待必然是徒劳的。

 

徐伊景向来不会明显的情绪外露,但惠秀看得出,其中的愤愤。

她听见伊景的语气中带着一丝责怪地说:“你要是真的抱歉,就快点给我把一切都想起来。”

话毕,徐伊景转身向停在路边的车走去。

 

这是徐伊景一气之下给她的明示——你要是真的抱歉,就快点给我做回李世真。

这话说得足够明白了,是个活人都能听懂。

惠秀震惊,然而比起震惊更有一种[果然]的感觉,或许人的预感真的很准吧。她震惊的不是“自己是李世真”这件事,而是没想到徐伊景也会有这般按耐不住的脾气。

 

她现在很想很想,很想冲上去拥抱着安慰这个失魂落魄的女人。

惠秀知道,自己一定是爱上她了,就算自己没有‘世真’这个身份,作为一个普通人也是很难抗拒徐伊景的魅力不是吗?何况徐伊景还不顾一切的爱着那个女人,已经满心是伤却还在等着她。

怎么可能不心动?

在确定自己就是世真的瞬间,惠秀就笃定了自己的心意,她多想伸手拉住这个可怜的人,多想拥抱她。

…………

然而惠秀手指一动,就摸到了无名指上带了7年的婚戒,然后她想到了女儿。

无论她现在怎么做,受伤的都会是徐伊景呢……这让她只能做个缩头乌龟……

看着眼前纤瘦的背影,她不害怕结果,但她不得不害怕那个女人被伤害,她已经等了她7年了,她不该再遭受任何委屈。

 

[再等我一下,如果我想起来,我会拥抱你,我会把你的‘世真’还给你。]

 

14

卓把代表送到湖水公园就被代表遣回公司做别的事情了,所以现在是徐伊景亲自坐在驾驶座。

 

惠秀小心翼翼地坐上副驾,提问时免不了得很紧张:“我们接下来要去哪儿呢?”

“去一个姜作家一定也很想去的地方,”徐伊景卖了个关子,“安全带。”

但对惠秀来说真是松了一口气——“姜作家”这个称呼,就表示徐代表刚的话只是一时冲动,而现在的她已经冷静下来了。

她总是在等待,不会逼她。

 

道路呈现出晚高峰前的宁静,两个人有一句每一句的聊着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没多久,就到了目的地。

 

两人下车并排散步在首尔大学的校园道上,不太有话聊,但并没有显得气氛尴尬,或许两人心里都有默契,谁也不提谁也不问。

 

这是姜惠秀这几年以来第一次逛校园,出车祸后没多久就随着朴建宇去了美国,一边治疗一边养胎一边加强语言学习,生了真一以后就开始在做零零散散的翻译兼职,照顾孩子照顾老公,除了街区和医院就没去过别的地方了。

惠秀越走越难掩兴奋,有时会跑出去几步,新奇的看看然后又回头等徐伊景。伊景则微笑着给她讲解学校里的各种设施和楼馆。

仿佛一切都回到了8年前,两人第一次重逢的时候。

 

15

8年前,两人第一次重逢的时候,两人说好了世真住到徐伊景家里去,于是两人从咖啡馆出来,沿着校园路往附近的公寓走去。

 

“哇,你们首尔大真的很棒诶!”世真跑前几步,看着个草木造景都惊讶不已,前几天跟着球队训练,也没好好逛过人家大学。

徐伊景在后面缓缓的跟着,微笑着给她讲解学校里的各种设施和楼馆。

“是往这边走,”伊景站在街口,唤回跑向了另外一边的世真,这孩子找不到路却非要跑前面,

“怎么比小时候皮了。”伊景摇头。

世真小跑着回来,笑嘻嘻的抱住伊景,扑得伊景倒退两步,她双手在伊景背后扣住,膝盖软软的不用力气,就那样半吊在伊景身上:“哼,只在你面前这样~ 别人面前我可是个成熟的大二师姐了~ ”

然后撒手又跑开了,留伊景一个人在后面继续走着,她用无奈的摇头掩饰着脸颊的绯红——突然把少女抱了个满怀的沉甸甸手感,和少女身上的清淡雅致的香气,足以让人心猿意马了。

 

来来往往的学生里时不时会有人和徐伊景打招呼,没过多久到了下课时间,打招呼的人越来越多,世真跑了一阵儿,就不跑了,回来把她的伊景姐姐挽着,冲每一个打招呼的人扬起下巴。

 

“怎么像个小孩子一样?”伊景觉得世真耀武扬威的样子像一只小狐狸,可爱极了。

“我小时候才不敢挽你呢!”世真继续抬着下巴哼哼。确实,小时候的世真总是拧着手指踢着脚尖,站在徐伊景半步远的地方,从来不敢主动拉伊景的手。

“你什么你,把敬语吃了?……我比你大很多。”

“哎呀…不管………啊!有超市,给我买牙刷毛巾~~”

“去选吧,我在这等……”伊景话还没说完,

“走啦,一起啦!!……这个可以要吗?那薯片呢?我还想喝汽水~~要不我们买点啤酒吧?怎么样?”

“家里有,不过……你成年了?”

“今年满了~ 好伤心啊~你竟然都不知道我的生日……”

世真假哭,

 

徐伊景笑,温柔的给她摸摸头,

 

“以后就不会忘了。”

 

TBC

————————

感谢阅读的你,可以给我点亮小心心吗~比哈特❤~


评论(17)
热度(51)

© Yes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