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脆

一元\肖根\惊寡\U娜\…

【一元】亲爱的世真呐[⑥]

痴情寻妻代表x失忆人妻兔,《亲爱的恩东》AU 

上集讲世真拒绝了学长,准备回家跟姐姐告白…

正文:

 

19

家中,

徐伊景听见玄关的响动,于是放下手里的酱料,探头一看

“你怎么就回来了?”

“你怎么就回来了?”

两人极有默契的同时发问,顿了几秒后又开始一起发笑。

“休息一下吧,等下不要吃零食,我今天还买了牛排,希望你能吃得完。”徐伊景率先收起笑意,“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闻到了!!全部交给我你放心~!” 世真开心,伊景牌特质腌酱牛排的味道,从腌制开始就超香。

世真一边换拖鞋,一边回答伊景的后一个问题,“哎……快别问了,讨厌死了……”说完,世真把包扔在沙发上,人也顺势瘫坐了上去。

徐伊景还真就不问,只是眼神的示意摊在沙发上没个正形儿的世真去把包包挂好,然后转身回去了厨房。

果然没等几分钟,伊景刚把腌好的肉封进冰箱,正在净手,就感觉到一道身影贴在厨房门边上了,

徐伊景回头看她,就见她低着头,鼓脸嘟嘴在玩自己头发,徐伊景轻笑出声:“怎么了,说吧。”

“哼,都不关心我。”世真这是在气她刚才不主动问她,

徐伊景更好笑了,只好哄她:“这不是问你了吗,怎么了?”

徐伊景的笑脸就在眼前,透露着的眼神真切而关心,世真突然就紧张起来了,刚刚路上想好的对话套路突然就卡在嗓子里了,不知道该怎么表这个白。

她两手的手指用力在背后搅,脸都憋红了,引来伊景的关心,

“病了吗?”徐伊景抬手就想摸摸世真的额头,却被世真一把推开了,

世真自己也吓了一跳,没想到自己会这样反应过度,

“不是的,我就是……我就是有话想对你说,”世真磕磕巴巴的开口,

徐伊景倒没有怪她,反而更担心了,整个人变得极其的温柔,她不知道世真在紧张什么,她怕这孩子病了不舒服,于是试探着伸手牵着世真的胳膊,轻轻的把她拉到餐桌边坐下。

两人坐了个对面,世真两手在桌上使劲的互相捏,脸上依然烧红,低垂着眼睛,不敢看徐伊景,她吞吞吐吐的,想开口直接告白,却又紧张得有点心乱,纠结了半天终于决定换个角度开始引导话题,也是幸好徐伊景一点儿没催她,不然她可得紧张疯了,好不容易有点告白的勇气都快紧张散了,

“其实是……刚刚是……一个认识的前辈约我出去的,”

“啊……不是他约我,是别人约的……但是他来了,”

“哎反正吧……他……他给我说……我就……”

徐伊景面上很冷:“他跟你告白了?”,

“啊?”世真惊讶的抬头,开口说话以后紧张有些缓解,脸上的涨红渐渐在消退,“……啊,对呀。”

“你怎么猜到的?”世真问,

“你比你自己知道的还要优秀。”徐伊景冷冷的,像是无动于衷,又像是在生气,世真摸不清。

徐伊景是生气了,生自己的气。

这孩子开口前那害羞得脸红的样子,说话磕巴成这样,忐忑不安的,是喜欢那个前辈吧,不然也不会这样紧张了。这是在把自己当个大姐姐、当个过来人在做恋爱咨询吗?徐伊景在气,气她自己之前怎么会没想到世真其实是有喜欢的人的,气她自己怎么会以为世真可以长长久久的陪在自己身边。

气到连世真一直在对她说平语都没力气纠正了。

她突然意识到,她可能比自己认知到的,更喜欢世真。

 

**[平语:同龄人之间说话才能用的非敬语,和不同岁的人/初见、不熟悉的人说话应该用敬语。我在文中一般用“您”表示在说敬语,说“你”就当做是说平语了。]**

 

“你觉得我该…怎么办呢?”世真紧张地试探,希望得到否定的回答,

“看你,你喜欢就好。 ”徐伊景不着痕迹的深吸一口气,平复着心中的怒火,努力用最平静的语气说道,

“我……”世真语塞,当然不喜欢,我喜欢的是你!

一击不成,换个方式继续问,“那如果我和别人谈恋爱了,你觉得如何?”

 

伊景知道世真从小就没什么亲人,现在领养她的姨母也不怎么喜欢她,世真只在徐伊景面前搪塞着含糊说过一次,徐伊景知道她唯一“喜欢”和依靠的人就是自己了。

“你要是喜欢,我不会有意见。”——所以家人不就应该在这种时候给予百分百的支持吗?

“你心里……就不会舍不得我?”——我说了我不喜欢他,我喜欢你吖!——“到时候我会离开你的?会和别人住在一起,和别人结婚生子?你真不会舍不得我?你……”

离开、结婚、生子?

徐伊景快绷不下去,感觉自己的心都拧成一股绳了,都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在呼吸,

 “如果是你喜欢的人…我想我没理由反对,”

这话落音有点语气重了,徐伊景觉得头晕,快死了一样,她扶着桌子站起来,膝盖窝抵着凳子边,把凳子推得发出刺耳的“吱”声,她踉跄着往房间去:“我觉得头有点晕,我去床上躺一会儿,”

又不想世真觉得自己在生她的气而不开心,于是补充了一句:“等下6点你叫我起来煎牛排吧…”

徐伊景觉得自己也算是经历过很多事儿的人了,但从没有像今天这样难受过,

小时候跪花园里捡一百枚硬币没现在难受,

被父亲勒令扔掉那些母亲留下的东西没现在难受,

被迫进行超同龄人的学习没现在难受,

甚至第一次和世真分离的时候也没现在难受,

心像是被撵烂了一样,它都碎成泥了还全部在一跳一跳的,跳得浑身细细密密的抽痛,依然不依不饶的边跳边叫着[留下她呀!你现在装大方,以后一定会后悔的!]

可是她不喜欢我——徐伊景和那坨烂泥解释——她只把我当姐姐,当家人;但凡她把我当作爱人,她都不会任性的问我这样的问题吧?

只要,她喜欢我,我一定会留下她吖,我怎么舍得放她走!

她是我的小不点,

是我发现的,是我救下的,

是我的!

只要她说一句喜欢我,我一定不顾一切留下她…………

 

“那如果,我喜欢你呢?!”

“啊?”徐伊景只觉得脑袋晕,她还在忙着和那坨烂泥解释呢。

世真气得发抖,一拍桌子站起来,嘶声竭力的吼道,“我说!我喜欢的是你!” 

徐伊景摸着太阳穴转过身来,怔怔地看着世真一开一合的嘴皮子,和她两颊啪嗒啪嗒滴落下来的泪水,

“我喜欢你,我只喜欢你,我只想和你住一起,和你结婚和你生子!我不把你当姐姐喜欢了,你能同意吗?”世真继续说着,吼叫渐渐变成呢喃,

再开口已经完全是哭腔了,“我就喜欢你呀!”

 

世真泪水模糊了双眼,气得牙关打颤,豪迈地反手用手背给自己抹了一把脸之后,才发现徐伊景站着的样子很奇怪,还没等世真反应过来,徐伊景两眼一黑腿一软就已经倒在地上了。

“姐姐!”

世真冲上去,“姐姐!伊景姐姐!”她跪在地上搂着徐伊景,用力的摇晃伊景的肩膀,眼泪更是止不住,哗啦哗啦的成串的流。

“小丫头别晃了,”伊景悠悠睁眼,“扶我去沙发上躺一下,” 比起回房间,沙发的距离更近一些。

“还有,我同意了。”

“你自己说的结婚生子,可不能反悔。”

徐伊景得寸进尺。

 

世真脸刷的绯红,都不敢看徐伊景的眼睛了,开口弱弱的回答:“随你,我不反悔。”

 

TBC

————————

还是要比哈特~❤~看了记得点小心心哦~


评论(12)
热度(60)

© Yes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