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脆

一元\肖根\惊寡\U娜\…

【一元】亲爱的世真呐[⑦]

痴情寻妻代表x失忆人妻兔,《亲爱的恩东》AU

上集讲回忆学生时代的告白,之后的事情再之后一点会讲,这集是两个大人继续逛校园…

 

正文:

20

“代表,您以前住的那个公寓已经不在了吧?”

徐伊景听到惠秀的问话,从回忆中回过神来。

听了惠秀问话,徐伊景认真的在想,惠秀这个人,总让人觉得神奇,或者说,李世真这个人,总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就比如现在,惠秀站在小时候跑过头了的那个岔路口,指着正确的方向,问徐伊景说:那个公寓已经不在了吧?

 

明明是失忆了,却总是自然而然的做出些熟悉的事,

明明想起来了一些,却又糊里糊涂和自己保持着距离,玩着“代表”和“作家”的角色扮演,参观这些充满回忆的地方,

也许这还是要怪自己,毕竟自己连“代表”和“姐姐”这样两个毫不相关的词汇,也能听出相似的腔调来,

也许,她,就是什么都没有想起来呢?

 

见徐伊景半天没有回答,还以为是她没听见,于是又问了一遍,“您上学时住的那个公寓已经不在了吧?”

“没有,”徐伊景回神,答到,“我买下来了。”——作为第一个工作室。

 

徐伊景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做了个‘请’的手势,两人向着公寓走去,

 

公寓门换了密码锁,以前世真在的时候不是密码锁的,是后来才换的。

 

徐伊景滑开面板,正打算输密码,突然一顿,回身跟乖乖站在两步距离外等她开门的惠秀问道,“姜作家猜,密码是什么?”

问这话的时候,徐代表的声音带着笑意,

惠秀怔怔的,不知道代表为什么突然心情好,也不知道该回答什么好,

 

惠秀瞪了一会儿眼,看徐伊景没有接话的意思,于是作出了一个常规的试探解答,“……生日?”

“恩,” 徐代表果然心情很好,“是世真的生日,”

徐伊景很耐心的解释给惠秀听,“小时候我没问过她生日,她为此很不开心,所以后来把我的密码都改成了她的生日,我也就习惯了,这么多年,都用这几个数字,也没想换成别的……”

她突然话锋一转,嘴角轻挑,问姜作家:“您知道世真生日是什么时候吗?”

“我不知道。”想不明白徐代表为什么突然心情好,惠秀觉得莫名其妙,一年365天怎么猜啊?

 

“姜作家不知道世真的生日,却找得到来公寓的路呢。”

惠秀闻言,终于知道徐伊景为什么心情好了,搞了半天是在等着逗自己呢——刚一路上走过来,每到岔路口徐伊景都拖慢脚步,按理来说带人去一个新地方,主人家都应该走前面一点引路的,徐伊景却和惠秀并排走着,甚至有点等惠秀先迈一步的意思。

惠秀当时只是觉得奇怪,也没多想,随便选一边就试探性的迈步,见徐伊景也顺势拐这边,也就确信自己没走错了,这一路并不长,需要惠秀选择的机会也不多,还没等惠秀觉得不耐烦的时候就已经到公寓楼下了,惠秀甚至还有点沾沾自喜,毕竟每次都猜对了。

 

现在一想起来,徐伊景根本就是故意在试探自己,惠秀有点生气——证明了我身体记忆还记得这些有什么用,反正脑子什么都想不起来,不知道这样会让人更难受吗?明明失去记忆就已经很难受了,还要这样被她逗着玩——惠秀是真的有点生气,

 

徐伊景自然是察觉了惠秀的不爽,收敛了笑意输入密码,开门对惠秀说,

“姜作家,请进吧。”

惠秀站在门口,却突然不气了,

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侵袭了惠秀——徐伊景输密码的时候完全没有避开她的意思,于是她清楚的看到了那几个被按下去的数字是哪4个,

是她的生日——姜惠秀的生日。

 

啊……所以[世真]和[惠秀]的生日是同一天啊,看来是姨母偷懒了,虽然改了名字却没有连生日都一起改掉…

所以第二次遇见徐伊景的时候,“世真”就已经改名叫“姜惠秀”了吧?

 

惠秀一边换鞋进屋,一边想不明白为什么当时的“世真”不告诉徐伊景这些,或许,也是因为姨母吧?

 

房间十分的整洁,应该是一直请了人来打扫的,屋内的布局和惠秀想象的不太一样,被稍微改动过像是办公的用途,又依然保留着那些家具和装饰。

惠秀觉得真有趣,因为有些装饰一看就是自己以前会喜欢的,所以一看就知道,哪些装饰是世真干的。

 

惠秀正在打量着这间公寓,徐代表把外套挂起来,进厨房里问道,

“世真呐,茶?咖啡?”一边拉开了冰箱,“……好像只有咖啡了……”自顾的把咖啡拿出来翻看保质期。

 

惠秀听了这声“世真”,凭空被呛得咳了半天,徐伊景却一点没意识到刚叫错了名字,回头奇怪的看着干咳的惠秀。

 

“徐代表nim,那个……我有话要说。”惠秀正色,

 

徐伊景一看气氛不对,放下手里的咖啡,“请讲。”

 

“我……”

惠秀又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了,她不想把话说的太过了,这样徐伊景会伤心吧,但是今天的进度太快了,这让失忆的惠秀有点不安。

该讲明白的还是要讲,惠秀狠心:“或许对您来说,已经等待了很久很久了,您早就做好了和世真小|姐重逢的准备,”惠秀深呼吸,

“但对我来说,我认识‘世真’才短短一个月而已,我想我还没有做好成为世真的准备。”

惠秀看看手表,“何况,您知道的……”

其实现在还早着呢,但她还是得这么说,

“我该回家了。”

 

呵,回家——这真是一个让人不知所措的词——她该回去了,她是一个有丈夫,有孩子,而且还不记得你们的过去的女人。

“我很抱歉让您感到不悦了,姜作家。”

摆正姿态什么的徐伊景最会了,她很配合的说到,嘴角礼貌地上扬。

 

但她其实生气了,惠秀看得出来,想要安慰徐伊景但又无从下手,她想了想,从包里摸出了那条手链,故意讨好的笑着说:“但是我会多和‘世真小|姐’相处看看的,”说着晃了晃手里的链子,“我们……慢慢来好不好?”

 

徐伊景看她这样子,眼神里满满都是乞求,大概若不是刚刚才亲口说出“慢慢来”这几个字,恐怕现在都跑过来拉着自己手臂在撒娇了吧?

顿时也就没那么气了,

“走吧,我送你回家吧。”

 

21

惠秀让徐伊景在两站外的地铁站把她放下来了,实在是没胆子让徐伊景把自己送到小区门口。

 

惠秀回到家,客厅电视亮着,没有开灯,朴建宇面对窗外在发呆,听见她回来了,就转过来,笑着问候她:“你回来啦。”

惠秀神色如常的“嗯”了,但其实心里很紧张,

建宇平常可很难得笑,他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不喜欢开灯,看他一脸体贴的迎过来帮惠秀接过包挂起来,惠秀更是觉得异常,朴建宇这是明摆着的心里有事。

 

“今天去医院发生什么事了吗?”惠秀试探,

今天是复健的日子,朴家父母总会派人来接送和照顾。

惠秀之前忙工作的话也偶尔有几次不会陪他去,惠秀想着,应该不是因为这个心情不好。

 

“没有什么事,倒是你,今天过得怎么样?”朴建宇反问,语气有点怪怪的,像是在套话。

“嗯,”惠秀没听出来语气怪,反倒过早的松了口气,如实回答,“我今天去看了下姨母,然后去见了最近代笔那本书的原作者……”

“聊工作?”朴建宇接话,

“嗯,工作。”

 

“我看是,”朴建宇冷笑,“约会吧?”

 

惠秀震惊,不明白朴建宇为什么会说出这种话,并且有些心虚的思考着朴建宇应该不认识徐代表才对吧?

 

难道看到了徐代表送我回家?

不,不可能,回家的时间是错开的,做复健的朴建宇应该很早就回家了,没理由碰得上。

 

他把轮椅后退,从茶几上一个纸信封里摸出几张照片,“啪”的扔在地上,很用力,咬牙切齿的样子。

 

惠秀懵了,这是……被跟踪了?

蹲下去一看,果然是她和徐代表在湖水公园的照片。

“你找人跟踪我?”她很气,又有点心虚,但没看到在车上或者在公寓的照片,悄悄松了口气,

但一转念,这不可能是朴建宇找人跟踪的——他的父母现在几乎算是放弃了他,没赋予他任何武真集团太子爷该有的任何财力和权力,现在的朴建宇差遣不了任何人跟踪她,“不,不是你,是谁给你的照片?”

 

惠秀拿起信封,信封里外没有写任何东西,只是在右下角隐隐约约有个暗纹的logo。

 

“你都不反驳一下[约会]?”朴建宇怒发冲冠,伸手上来一把扯掉信封,然后用双手紧紧扣着扶手,双眼发红充血,浑身开始颤抖,

惠秀看他开始颤抖,这状态不正常,赶紧蹲下来安抚,两手来回的揉捏朴建宇的双臂,想让他放松一点,他手指都扣红了

“我说了是工作,”惠秀解释,

“照片里那个公园是书里出现过的场景,真的是去工作的,哥哥你冷静一点……”

但朴建宇并没有好转,齿关咬紧发出让人难受的磨牙声,一阵一阵的颤抖,眼神似乎也开始涣散了,

惠秀觉得情况不可控了,于是起身想要拿手机打给医生,但马上就被建宇抓住了手腕,

他开始毫无逻辑的嘶吼,“你是不是想起来了?你是不是不要我和真一了,你是不是和那个贱人……”

 

“住口朴建宇!”惠秀感到了害怕,她甩开抓着她手腕的手,

“你别忘了是谁在车祸中牺牲自己,救了你和我们的孩子的,你和那个贱人…”

“住口!!”惠秀又重复了一遍,“我不想听这些!”

朴建宇已经神智不清了,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但她还很清醒,她害怕听这些从朴建宇嘴里说出来的话,比起神志不清的人说的胡话,她更想要自己记起来事情的真相。

“到底是谁给你的照片,建宇哥哥!你深呼吸几次……快冷静下来!哥哥?建宇哥哥!”

朴建宇自然是已经听不见惠秀的关心,看着惠秀的眼神也已经看不出什么情绪了,很快,伴随着一阵痉挛之后,他不出惠秀所料的失去了意识。

 

22

惠秀坐在豪华病房的沙发上,手里拿着那个装照片的信封,信封右下角那个暗纹分明是武真集团logo,

刚才太过惊慌了,也没来得及问,现在一想,出手的是谁真是再明显不过了——武真集团的“二皇子”,名义上是“收养来作为继承人培养的养子”,但实际上是朴武一的私生子——朴振。

 

朴家的父母是冷漠的,

商场上也是,对亲生的儿子也是。

 

一边为独生子提供极好的医疗条件,一边保持着放弃的态度,就好比现在,住的是这间豪华病房,却得不到父母的一点陪伴。

朴建宇曾经作为武真集团皇太子的辉煌早已成为过往,车祸的事情当时是被彻底瞒下来了,武真集团并没有把朴建宇车祸瘫痪的事情让外人知道,隐瞒下来以后,对外宣称独生子远赴美国深造学业追求梦想,放弃继承集团事务。

 

然后一年后,朴家父母就收养了还是高中生的朴振,作为养子,当做新的继承人来培养。

 

这个名义上的养子,实际上的私生子,是朴建宇心里的刺,也是他现在心理敏感、过度情绪化,和躁郁症的一大诱因。

就算明知自己的家庭和平凡人不一样,也一定没料到过父母会把自己放弃得这么彻底吧,宠着腻着养了二十几年的亲生儿子,往美国一扔就是6年,然后这个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野种跑来自己面前耀武扬威的,父母也都视而不见了。

 

惠秀心里觉得,朴建宇沦落至此这都是因为自己,朴建宇自然是人中龙凤,即使有贵公子的骄纵无理也该继续被人捧得高高的,过着令人羡艳的上流生活,

如果不是因为自己,不是车祸,不是真一……

是个可怜人呢,惠秀过去总这样想,免不了的有些内疚,

即使现在隐隐约约感觉到事情的原貌各有隐情,或许是朴建宇自作自受,

但惠秀总是善良的,

就算朴建宇骗着惠秀,用坏脾气折磨着身边的人,就算他当不了一个好丈夫好父亲,也改变不了他自身的可怜命运。

惠秀总是对他抱着怜悯,怜悯就转化成无限的容忍和照顾。

夜很深了,惠秀把信封放进自己包里,起身去卫生间把替建宇擦身的水盆倒掉,回到铺好的沙发上入眠。

 

23

建宇住了几天院,出院之后反而脾气稳定了很多,回家后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发呆,有时候看着惠秀忙工作或做家务,有时候看书看报纸,话变得很少,也不爱找茬来吵架了,还常常提到真一,

说真一周末回家来,就一家人一起出去西餐厅吃点特别的。

但其实在美国的那几年让惠秀早就不喜欢吃西餐了,建宇突如其来的关怀备至令惠秀怪不习惯的,

 

也不知道是出于心虚或者什么原因,总之惠秀最近一直没有联络过徐伊景,卓打来的电话也都不敢接,就算知道或许卓只是来催促出书进度的,也怕万一是徐伊景吩咐来打探情况的。

 

这天晚上九点过,朴建宇已经躺床了,惠秀刚收了晒好的衣服,看着电视剧磨磨蹭蹭的一件一件的折,两个人住其实也没多少衣服,电视剧也颇无聊,但又不想这个点儿就进房间睡觉,建宇还在看书呢,开着灯的。

 

于是折好的衣服放在一旁,斜斜的躺在沙发上,开始胡乱的调着台,

突然晃过一个台,

是个财经节目稍后即将播放节目的预告片,画面上大大的徐伊景的脸,画着精致的妆容,得体的深色女士西裤套装,礼貌的表情,预告只有几个片段,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录的节目,最后问了个关于出书的问题,预告停在一个徐伊景耐人寻味的表情上,吊人胃口。

 

惠秀的心突然就跳的快了起来,她飞快的切回播放电视剧的台,瞟了一眼卧室,朴建宇并没有注意到这边电视的声音,惠秀松口气,但还是做贼心虚的握住遥控板假装很认真的在看电视,实际上无聊的电视剧是一点都没看进去,倒是悄悄的减着音量,

感觉音量减得差不多了,惠秀再看了一眼里屋,确认了朴建宇还是神情平静的在看书,这才小心的把台换回了刚才的那一台。

 

正好主持人说完问候语,访问开始。

 

这个节目组最近做的单元主题是“青年才俊”,找了各个领域的青年有为的人才来做访谈,这是个在国内挺有名的节目,但徐伊景不是一个爱分享自己创业故事的人,尤不爱抛头露面,她以前就只上过很少的纸质杂志,这种会在黄金时段全国播放的访谈形式节目还是第一次上。

 

访谈中规中矩的进行着,问创业,问经营理念,问问童年也问问过世的父亲,和今后的发展方向之类的,这些都是事前节目组和徐代表这边商议好了的内容,

主持人很擅长有趣的引导对话,徐伊景也就着能说的话有问必答,和以前上杂志的回答没什么区别。

访谈节目不长,也就20多分钟,主持问到了出书的问题,

徐伊景却回答说,草稿都打好了,但出书计划搁浅了。

惠秀吃惊,

她最近没接卓的电话,并不知道有这回事,草稿修修改改已经基本上完型了,而且前几天也已经给邮件发过去了……

 

主持人也吃惊得很,“怎么会?很多人期待着呢?”

徐伊景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给了一个笑而不语的表情,但其实也没怎么笑,皮笑肉不笑的,反而显得有点严肃了。

“或许……是写得不满意吗?”主持人犹豫着问,

徐伊景这次很干脆的回答了——不是。

这下主持人有点兴奋了,“那难道,是找到您要找的人了吗?”

徐伊景这次还是很干脆的回答——还没。

“真是遗憾啊,”主持人对着镜头做了个失望的表情,

“不过其实啊……” 主持人突然想起一个话题,于是无意识把手里的台本扣住,“……是这样的,很多人都替您担心一个问题啊——当然我帮喜欢您的观众朋友们问的啊,您可不能生我的气~”

这是一句玩笑话——徐伊景适时地露出一个笑容,做了个[请讲]的手势。

主持人展现了一个感激涕零的小表情,“那我就直说咯,”——这样一个回合的小互动就算完成了。

然后主持人把台本结结实实的压在手掌下,问道:“其实大家都觉得啊,您现在这样名声在外,大肆的宣传着出书找人的事,如果那个您寻找的姑娘还在的话,应该早就来找您了。”

主持人顿了顿,“我是说,如果,万一,那个女孩已经结婚嫁人了,所以才一直没出现的,您会怎么办呢?”

 

徐伊景听完,低头就笑了起来,是真正意义上的在笑,不是礼貌的微笑或者不满的嗤笑。

主持人也并没有继续说什么,就等着徐伊景的反应,

姜惠秀紧张到了极点,感觉心都要停跳了。

 

徐伊景笑够了,抬头偏了一下脑袋,把从肩膀滑落下来的头发又甩回肩后,完全的收起了笑意,一字一顿的说道,

“当然是,抢过来。”

镜头刚好给的是个正面的近景,更突显了徐伊景说这话的神情之严肃,语气之认真。

 

主持人愣了,这显然不是她预期的答案,甚至超纲很多,所以并没有迅速的应对处理这个过分安静的气氛,画面就这样冷了几秒。

也许这就是徐伊景想要的效果,因为她又开始笑,得逞的笑,看起来怪讨人厌的。

主持人很快反应过来跟着一起笑起来:“徐代表真是的,我都快当真了啦!”

“当真了吗?我开玩笑的,”徐伊景收势,自然的接回这个提问的回答,

“或许她只是忘了我也说不定,”

“但是我会等到她记起来的那一天。”

 

“八年了,还等吗?”

“等一辈子。”

惠秀“啪”的关了电视,她感觉自己不能呼吸了,而且莫名其妙的还有些生气,气着气着又觉得委屈,委屈得想哭。

 

“我不要你等我,”惠秀轻轻的呢喃,“我怕你等不到我……”

 

24

建宇最近的脾气变好对惠秀来说本该是一件好事,但惠秀却觉得压力很大,朴建宇越善解人意,惠秀就越觉得对不起他,

因为她现在满心都是徐伊景。

 

明明就见了那么一次面,那个人的身影就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惠秀甚至还有很多的别的模样的徐伊景装在脑内,

10代的徐伊景,20代的徐伊景,

每一个徐伊景的眼里都装着自己,

惠秀无从分辨她们是回忆还是想象,每每感觉记忆之门就要打开的时候,又像是潮水冲到了大坝口一样突破不了,这种感觉让人很不好受,

不,实际上是难受极了,

惠秀甚至开始想随便找个人发脾气。

 

于是她约了玛丽。

 

惠秀很信任玛丽,两个人在咖啡厅找了个角落窝在卡座里,把自己想得起来的部分都拿出来给玛丽说了说,

当然也说了和徐代表的那一次“约会”,

 

或许说出来就好受些了,或许孙玛丽大小|姐那个吃了苍蝇一样的表情太逗了,惠秀终于展露了这些天的第一个笑脸。

玛丽啪啪的拍着桌子,还是一脸的难以置信:“所以你真的是世真?那个世真就是你??”

惠秀点头,

“真的不是你妄想症已经病入膏肓了??”

惠秀笑着摇头,

然后觉得毫无形象大叫着”哦莫哦莫大发了”,转瞬又很严肃的“不行,你没有给我证据之前我是不会相信你的!”的玛丽太逗趣了,于是她又多笑了一小会,但是笑着笑着,眼泪就不自觉的溢出了眼眶,

玛丽连忙给递纸,“哇啊,怎么了我的大小|姐?怎么又喜怒无常的了?”

看惠秀越哭越厉害,玛丽干脆把一整盒面巾纸都塞进了惠秀怀里。

想了想又把惠秀整个拉进自己怀里,轻轻的拍着背,

“好啦好啦,小可怜,说吧,要我带人去揍妹夫还是去揍徐伊景?一句话的事儿!包在姐身上了!”

 

惠秀只好一边止不住的落泪,一边调侃玛丽:“武真集团和日韩金融,你选吧”

“嘁,”孙玛丽翻了个白眼,松开抱着惠秀的手,“就只知道欺负我了。行吧,你哭,哭完姐带你去吃好吃的总行了吧?这总在我能力范围之内了吧?”

“嗯~” 惠秀眼泪汪汪还鼻尖红红的样子真是……好看死了。

孙玛丽又翻了个白眼,心想别管什么武真集团还是日韩金融的,再有一次惹哭惠秀的,老娘真的要让他们偿命。

 

 

TBC

————————

邪教:玛丽X兔子

~❤~看了记得点小心心哦~❤~

评论(15)
热度(61)

© Yes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