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脆

一元\肖根\惊寡\U娜\…

一些小梗—祭祀也不再悲伤

#徐伊元小朋友再次出镜,不记得她的就去翻翻我的补档#


徐伊景站在半山的墓碑前,回想那年操办父亲的丧事时,还曾想过,以后的每年祭日都将是自己一个人,在初雪的冬季,与冰冷的墓碑相对无言,默默祭奠。

谁又想过,会是现在这样的景象——

世真席地坐在墓碑前,一边倒酒,一边给坟里那个她素未谋面的老人讲述今年一整年的趣事。
而五岁的徐伊元也佯装乖巧的跪在墓碑前,实际上却不耐烦的用手指戳着身边的积雪。

“妈咪,我腿疼…”
小元终于跪不住了,撒娇想要回家,

世真却很固执,坚持说一年才回来日本一次,想把墓碑四周好好打理一下。

小元嘟嘴,只好转头,向着一直站在身后环抱手臂的伊景挤眉弄眼: “妈妈…你看看妈咪……”

伊景眼看雪越下越大,也催促世真:“差不多就行了,再坐下去该感冒了。”
然后走上前去,把花束放在墓碑前,帮她收拾祭品。

徐伊元小朋友一听妈妈发话,如获大释,小手合十敷衍了一声「爷爷明年见!」,然后兔子一样蹦下了山。


等伊景和世真收好东西,回到前院的时候,小元已经开始和侍女们在院子里玩躲猫猫了。

下人们看见她俩进来,纷纷放下手里的伙计,毕恭毕敬的问候
「社長 ,奥さん,お帰りなさい!」(社长,夫人,欢迎回来)

包括正在躲猫猫的侍女们也都出来问好,结果气得当鬼的小元直跺脚。

世真被小元逗得乐呵,伊景也和她相视一笑,相互帮忙脱去外衣挂好,走进有暖桌的内室取暖,
任由小元用不流利的日语使唤着侍女们继续陪她在庭院里玩儿雪。

两人对坐在暖桌里,分别批阅着各自的资料,只是偶尔交谈一下。

暖桌挺小的,尤其对她俩的长腿来说。
伊景是习惯了这日式的暖桌,规规矩矩的盘腿坐着,而世真总是找不到合适的姿势放腿,动来动去总是碰到对面的伊景。

徐伊景终于还是抬头瞪了世真一眼,对面的世真立即把腿直直的放平,不敢再动,并且习惯性的堆出一脸笑,表示自己知错了。

伊景微不可查的叹了一口气,以手撑桌站起来,绕过一个桌角,坐在世真侧面的那一边。

然后把脚伸到了世真的膝盖窝下面,就这样把腿伸直了给她的腿垫着。

世真小感动,但看伊景一脸正经严肃的样子又觉得好笑——现在的她早已能从那严肃的表情里分辨出很多情绪来了。

听到世真笑,伊景干咳一下,扶了扶眼镜,头也没抬的继续看资料:“别再乱动了,赶紧把手里的工作做完,晚上带你们出去吃……”

话音未落,伴随着嗒嗒嗒的脚步声,内室的纸门紧随其后的被推开:“妈妈妈咪~我饿了!”

这下世真更笑得开心了,用日语吩咐了门外的侍女给小姐拿些点心上来,很有掌家夫人的架势。

小元抖抖身上的雪,坐在了世真妈咪的对面,剥了橘子一瓣儿一瓣儿的喂给妈妈和妈咪吃,小胳膊伸得老长。

桌下,小元把冰凉的小脚搭在自己腿上不停晃动,而世真的腿偶尔小小的挪动一下,膝盖窝暖暖的,压在腿上很舒服。

徐伊景轻笑,开始苦恼——晚上带她们出去吃什么好呢?



评论(20)
热度(149)

© Yes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