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脆

一元\肖根\惊寡\U娜\…

【一元】亲爱的世真呐[②]

重发版

上集讲了徐伊景找了个代笔作家帮自己出书,却怎么也想不到这位作家就是改名换姓又失忆的世真,伊景用发语音的方式和作家开始了写书的工作……


正文:

5

完成了白天的兼职,伺候好了丈夫的洗漱,惠秀终于得空开始了今天的代笔工作。

带上耳机,随便点开一个徐伊景的音频播放着——所有音频内容都已经整理完毕,故事大体也已经完成了,但惠秀这些天已经习惯了工作的时候,耳边萦绕着徐伊景的声音了——这个在商场政界都能叱咤风云的女人,提到她的小未婚妻时,总是这么温柔,低沉但清爽的嗓音总是令人沉迷……

 

她的小未婚妻,叫做世真。

故事的开始,是15年前,日本街头,

19岁的小伊景还在过着白天上课,下课收债的生活,却在某天晚上意外的,在韩国城救下了一个被混混高中生欺负的小姑娘,瘦小孱弱得看不出具体年龄。

原本只是随手吓走那些傻逼高中生就完事儿的,却在转身离开时听到了小妹妹啪嗒倒地的声响。

大家都是韩国人,总不能见死不救吧?

于是背着小妹妹上医院了,然后发现,病名:营养不良……

看着小姑娘瘦弱苍白的样子,徐伊景也不知是什么鬼迷了心窍,拿着刚收来的钱垫付了医药费……还买些吃的和牛奶留给她。

显然的,回家后被严厉的父亲罚跪了庭院。

 

几天后,小姑娘通过医院里徐伊景留下的信息,在学校门口拦住了伊景。

“……想要谢谢姐姐。”小姑娘说话声音蚊子大,说的是日语,开口软软糯糯的。

徐伊景端着自己日常的扑克脸,上下扫了几眼小姑娘朴素穿着,一句“你拿什么谢我”差点脱口而出,却看到了小姑娘悄悄往后挪,试图藏起裂了个口子的运动鞋的动作。

于是她心软了,或者说,她选择了什么都不说。

徐伊景走在去市场收债的路上,她听见小姑娘紧随其后的脚步声,安安静静的跟在背后,一言不发,就那样一直跟着,走了好长一截路。

等到伊景摸出账本打算进市场的时候,小姑娘终于鼓足了勇气,走上前了两步,牵住伊景的衣袖。

伊景回头,听她用依然柔柔弱弱的声音开口:

“我只是想要谢谢姐姐,要我做什么都可以的……”

那时街面上一阵清风拂过,伴随着小姑娘的话音一落,卷起粉红的樱花瓣儿在背景里旋转着飘落,12岁少女苍白的脸色配着小猫咪一样的眼神,小小的脸庞透露着恳切,纤长的十指紧张的握紧,还有一簇发丝搭在脸颊上,让人看着就觉得,心痒痒的。

不知道是日语的腔调软糯,还是小妹妹的可怜模样让人说不出重话,伊景又心软了。

小伊景知道心软是不理智行为,不过伊景再怎么装着表面上桀骜冷漠,但实际上也只是一个青春期的少女,又能怎么抵御一个小小美人的哀求呢……

于是她伸手,帮她把那一簇令人发痒的头发别到耳后,

“那就……先陪我吃晚饭,就在这里等我出来。”

 

徐伊景说完有些脸红,她迅速的转身走进市场,正在为自己充满私心的发言感到害臊,然后就听见了身后小小声的“耶”和一声清脆的“好的!”

伊景突然就笑了,连带着去收债的步伐都轻快了许多,她轻轻地叹口气——看来心痒痒的不是因为那簇发丝呢。

 

___________________

惠秀把光标停在这里,满脸笑意的哼哼着“可爱的早恋”,她试图想象着徐伊景为小女孩撩头发的画面,19岁徐伊景的面容马上清晰呈现,像一幅油画一样清晰,脑中的小伊景有着精致而冷峻的五官,不苟言笑的陈诉着撩拨小姑娘的话。

惠秀甚至能感到花瓣打在小世真身上的触感和当时的过快的心跳。

这样想着,脸上的笑意就更浓了,惠秀决定,在这里加一些关于小世真怦然心动的心理描写。

 

在下一段里,徐伊景提到当晚回家后被父亲询问关于小世真的身份时——她的父亲当然在各处都留了眼线,汇报着女儿的不寻常的举动。

她头也不抬就回答说“新养的猫咪”——这个回答符合她一贯的作风——但她回屋的路上一直在担心父亲看出什么端倪没有。

 

“噗…哈哈哈……”惠秀看得惊讶又好笑,没想到小伊景也会有这样的心理活动,便觉得她表面上装的冷峻模样有些反差的可爱。

 

故事继续。

原来世真是孤儿,2岁时亲生父母去世,然后被邻居的日本老夫妇收养,现在老爷爷过世,只剩年迈的奶奶了,虽然世真是韩国人但是除了自己名字的发音以外不会说别的韩语。

后来,她们常常一起吃晚饭,伊景会把各种各样的肉都让给世真吃,会一起回世真家照顾病弱的奶奶,伊景总是假装不乐意,但登门的时候又会提溜来很多补品,会去那些流氓高中生的门口警告他们别再欺负她的人,会买一些新鞋新衣服揉吧揉吧送给小世真假装是自己穿不了的旧物。

当然这些举动都事无巨细地被手下们汇报到了徐峰秀耳朵里,小伊景一直提心吊胆,担心严格的父亲哪天会爆发,但是他没有。

更没想到,他甚至还提议,

“有空把你的小猫咪带回家来做客吧”。

 

从那时候开始,徐伊景渐渐和父亲关系融解,原来父亲也不是表现出来的那样不近人情。

父亲虽然严格,但并没有不爱她,只是丧妻之后常年不着家,等到小女儿长成大姑娘了,却又不知道该怎么亲近了。

每天比前一天多一句交谈,就足以让这对有着相似冷漠表情的父女多了解一些对方了,即使,话题常常是围绕着“小猫咪”的。

 

提到父亲的时候,录音里徐伊景的声音显得有些悲伤。

惠秀想到这位可爱的老人刚刚离世,有些惋惜,或许是被徐伊景传染了悲伤,惠秀默默在心里为这位严厉却慈祥的老人默哀了很久。

 

故事慢慢讲到了第一次分离的时候,

之前欺负世真的高中生集结了很多高年级的混混,试图教训一顿徐伊景。

看见十多个男孩子来围殴自己一个,徐伊景只是满眼的讥讽,不屑冷笑着活动起了手指,顺便送了他们一口唾沫附赠俩中指……

这场恶斗里徐伊景被打折了两根肋骨,其他地方也是外伤无数,但当她离开时,十多个男孩子无一例外的瘫倒在地上动弹不得。

 

这一晚徐伊景没去找世真,之后的几天也没能去。

一来脸上的伤太缤纷了,二来这一架刚打完出来没走两步,监视她的那些父亲的手下们就开车把她押医院里去了,一住就是一个星期。

一周没见世真的徐伊景,终于躲过医护人员和保安,偷溜出了医院,当她到世真家时,却发现,早已人去楼空。

小伊景心里突然就有了悲伤的预感了,而悲伤的预感,从来就不会错。

她找了邻居来问,才知道就在她打架的那晚,世真唯一可以依靠的奶奶去世了,为期三日的葬礼之后,孤身一人的世真就被福利机构领走了,之后的具体情况领居们也是说不上来的。

 

录音里,徐伊景声音低沉,就像接受一个普通采访一样的语调平静,她试图像没有情感的机器人陈诉着一个别人的故事一样,来讲述这次分离,但她失败了,或许也因为父亲离世带来了影响,她总是在停顿时用力呼吸,过于长久的停顿暴露了她不安定的情绪。

惠秀总觉得,她说不定在流泪。

她说,

“学校保安告诉我,那个小女孩在校门口徘徊了好几天,但谁也不知道她找的是我,而且谁也不知道我在住院。”

“我找了她很久,好几个月……”

“然后才发现自己只知道她叫世真,连个姓都不知道,或许其实,她还有别的日文名字……”

“我找了全城的福利机构和小学,都没有她,”

 

即使知道她们后来又重逢了,惠秀听着这一段还是止不住的悲伤和惋惜,短短一个多月的相处,接下来就是长达8年的分离。

 

“那时候都没有手机,也没留下其他的联络方式……”

“以前她问过我,她说如果我们有一天分开了怎么办,我就跟她说放心,我总会找到你的。”

“但我却把她弄丢了。”

“那年她才12岁。”

“我一想到她孤立无援的被福利院的人带走,就觉得生气,气得心痛,浑身都痛……”

“我生闷气,逃学,到处打架,父亲最终看不下去了,动用了关系帮我找人,”

“找到了,但我还是失去了她……”

 

原来是世真过世的父母的移民身份有问题,再加上老夫妻之前收养的十年一直是奶奶做监护人和担保人,也没解决过身份的问题。现在庇护没了,政厅和使馆介入,世真被送到东京的福利院待了一段时间,最终,一句韩语都说不利索的小世真,被送回了韩国的远房亲戚家。

韩国,一个不管是世真还是伊景都很陌生的,与日本隔海相望的另一个国家。

 

“于是……”

徐伊景停顿了一下,轻描淡写的说出对一个19岁少女来说并不容易的一个决定,

“我去了韩国。”

 

*[注:解释一下,我记得日剧mother里面有提过日本一项儿童保护法,大概是说儿童因为特殊情况不能提供身份证明的,依然可以在有可靠担保人的情况下入学,所以这里世真身份有问题但上学也是可以的……吧?不管了喔,不可以也强行可以]*

 

6

“惠秀!惠秀!”是建宇的声音,“姜惠秀!”

惠秀慌忙的摘下耳机,寻着声音走进卧室,

灯关着,建宇好好的坐在轮椅上,正对着房间门,眉头紧皱。

惠秀把灯打开,走过去蹲在轮椅前,柔声询问怎么了。

建宇不回答,自己把电动轮椅转向床沿,然后用上半身支撑着往床上爬,手撑着床沿一用力,没落刹的轮椅就往后面滑了出去,惠秀吓了一跳,赶紧站起来帮忙,费力的把双腿安放在床上,朴建宇依然赌气的在推搡,惠秀帮他翻了个身,两个人都变得很狼狈。

替他盖好被子,惠秀看看钟,10点半,于是又温柔的蹲下问他

“你先睡,我再去工作一会儿好不好?”

“你这编辑的工作什么时候结束?”建宇的语气不善,“我真讨厌你写东西的样子。”

惠秀看他闹别扭,只好笑笑安慰道:“编辑工资高嘛……我今晚不会超过12点的,毕竟收了预付金,总得给人家交一个草稿过去先呀,你先睡吧,有什么事情喊我就好,嗯?”

“哼,要这么多钱干嘛,真一不上国际学院不就好了。”虽然真一的基础教育朴建宇的父母还是给钱了的,但是惠秀怕孩子刚从美国回来,上普通学校会不适应,而且国际学院的住校环境也好很多,所以一直坚持让真一读的国际学院。

他说完,好像是觉得不过瘾,又继续说道:“你能不能多花点心思在我身上,我才是你老公,你那个什么姨母表妹的,怎么这么烦人啊。”

惠秀抿唇不语,把被角掖了掖,然后退到门口,低声说着“你先睡吧,我睡沙发”就关门出去了。

姨母再不喜欢自己,自己娘家也只有姨母和颂美这两个人了,惠秀护短得很。

 

7

“请航班号KE706 由日本成田国际机场 飞往 首尔仁川国际机场的旅客,尽快到23号登机口办理登机,您所乘坐的飞机将于09:15分起飞…………”

广播里开始催促旅客们登机了,徐伊景一行人已经合着其他商务舱的客人一起开始落座了。

 

看着短信里那条[草稿已发至您的邮箱,请查阅^^]的发送时间是3:12 AM,徐伊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于是徐伊景选择了夸一夸卓:“你的漂亮作家确实挺勤奋的。”

在卓听起来这话却有些阴阳怪气的,不知道代表是什么用意的小卓内心复杂极了,望向赵理事和金作家,用扭曲的表情极力表达了自己内心的不安:⊙∀⊙?呐?代表这话什么意思是不是在催稿吖我该不该接话啊到底!

赵理事&金作家却突然地聊起了股东会议的事情:拒绝蹚浑水!

 

徐伊景才不管卓一个人在内心复杂什么呢,一边登机一边从邮箱里下载附件。

 

[保存]    [打开]

徐伊景直接点了[打开]

 

《亲爱的世真呐》

——徐伊景一点开,就被这个温柔得过分的题目震慑到了……

混迹商政界的她已经好多年不知道温柔为何物了。

“自作主张。”她极其不喜欢这样自作主张的人,随时会失控的样子。

 

抱着不喜欢的成见,徐伊景跳着跳着的翻看起来,反正是草稿,打算粗略过一下就好了。

不得不承认,这个代笔作家的文章把控很到位,既不会词藻华丽行文优美到让人怀疑是请了代笔,又不会过于平凡令人觉得无趣。

文中“徐伊景”以第一人称流畅的讲述着成长过程,又在适当的时候加以第三人称的视角,方便而直观的增加了故事的完整度和其他人的心理描写。

文体已经不能说是自传了,但故事很有趣——本来主旨也不是自传,只想出版 “寻人启事”的徐伊景并不在意这一点。

但她还是看得皱眉——虽然总体读下来感觉非常好,完整度,情感表达,逻辑,这些都没问题,但是徐伊景总觉得代表作家擅自添加的一些情节处理看着有些怪怪的,就好像……作者既是“徐伊景”又是“李世真”一样。

 

“自作主张。” 

徐伊景再次表示了不喜欢,但为了不有失偏差,她把平板递给金作家,希望金作家能用“专业”的眼光来评判一下。

并不是这个专业但觉得自己“很专业”的金作家,接过平板,安安静静的看了半个小时,期间连味道还不错的商务舱的餐点都没动,看得超级投入。

然后突然泪眼婆娑的凑到徐伊景的眼前……

“代表TTTT^TTTT我好感动哦,看完感觉我又了解了您好多呢!!”

…………恶心

 

徐伊景:“说说其他的吧,感觉怎么样?”

“很棒呀!这个作家写的很好,我觉得草稿写完之后就可以直接送出版社了!”

说完还十分肯定的点点头,回头把平板递给后座的卓:“你找的作家?写得真好,感受一下。”

 

“……是嘛,”徐伊景没得到想要的差评,“没有觉得不合理的地方吗?”于是故意引导。

 

“硬要说的话……” 金作家夸张的抹了一把泪,“感情流露的部分写的太好了!原来~您和“小猫咪”还有过这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啊~”

徐伊景:……算了

 

过了好一会儿,妄图打破沉默的卓突然举着平板说:“哇哦,想不到代表还作为毕业生代表上过报纸诶~”

金作家看代表没有回话的意思,就接话说:“有什么好想不到的,我家代表从小就一直很优秀的呢~”

“哈哈哈哈也是吼~”

“嚯嚯嚯嚯是吧~”

赵理事:………机长能停一下吗,我想下飞机……这两人有病。

一片“欢声笑语”中,

徐伊景突然严肃的转头看着卓问:“你说什么?”

卓发懵,代表又问:“你怎么知道的?”

卓尴尬的笑容僵在脸上,吓得差点扔了平板,

“啊什么?喔噢,是说毕业生代表吗?这里面写的呀,这这这儿。”

卓·再也不要什么平板了·以后只坐经济舱·同学,瑟瑟发抖的把平板递回给了代表。

TBC

————————————

上面提到的日剧mother,强强推(另另,韩版的mother也是很棒,别有一番新体会,一样的让人感动,而且结局更舒心)

以上,看过要点心心哦~比哈特❤~


评论(24)
热度(55)

© Yes脆 | Powered by LOFTER